士林夜市,位於台灣台北市士林區,是台北市內最大、最為人所知的夜市之一。

士林夜市原是靠近基隆河的渡口,從士林的農產品到艋舺、大稻埕的貨物都在這裡交易,1909年設立士林市場一直發展至今。過去的交易主要集中於媽祖廟「慈諴宮」之廟前廣場,然而市場攤販逐漸侵佔廟宇用地,於是慈諴宮築起圍牆保留僅存的狹窄廟地,圍牆只能任由攤販使用。士林夜市過去主要以慈諴宮對面的夜市,以及文林路商圈為中心,後來兩地因規模擴大而合而為一,變成包含文林路、大東路、大南路及安平路等數街區的大型夜市。

來到士林夜市市場,抬頭一望可見滿滿的蚵仔煎招牌,最大的標示就是綠字、黃字等各種顏色招牌蚵仔煎,令人目不暇給,幾乎每一家都有雞蛋煎、蝦仁煎、綜合煎等各式蚵仔煎相關產品,而這些有賣蚵仔煎店家通常也會賣花枝、海鮮等羹湯,像是三鮮羹就是較大眾的湯品,老店表示,士林夜市之所以會有賣這麼多的蚵仔煎,就是因為過去舊市場時期,蚵仔煎店生意最好,來到集中市場後大家也就有志一同,賣起蚵仔煎、蝦仁煎,連過去肉攤也跟著轉型賣蚵仔煎,讓士林夜市成為蚵仔煎最白熱化的戰區。

著名小吃

蚵仔煎、大餅包小餅、大腸包小腸、十全藥燉排骨、花枝羹、豪大炸雞排、士林大香腸、臭豆腐等。

交通

士林夜市交通十分方便,可搭乘台北捷運至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下。